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雷锋伴我行】 | “红色放映厅”举行雷锋活动月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27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观影活动,共同观看了《雷锋的微笑》和《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红色影片。

13221

学生观影感想:

《雷锋的微笑》

《雷锋的微笑》是一部温情感人的影片。影片以雷锋同志的真实故事为背景,揭示了这位伟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影片情节紧凑,剧情跌宕起伏,以雷锋的微笑为主线,融入了现实社会问题,让观众深思社会责任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部电影不仅展现了雷锋的伟大,也让观众感受到了爱与温暖的力量。

——2023级临床医学本科卓越班 赵建邦

《离开雷锋的日子》

作为一名医学生,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更是必不可少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不受时间局限,是一代代奋斗者的缩影,是激励大家奋勇拼搏的强大力量。雷锋用行动告诉我们,做好事不必惊天动地,点滴即可成行。学习雷锋的价值恰恰就在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2022级临床医学本科11班 张继来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医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大家在未来的医学工作中保持一颗爱人护人之心,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以自己的行动实践雷锋精神,为校园的文明实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开展“本草启智慧,‘药’香助新芽”交流活动

下一条:知识与音符的碰撞——临床与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届生化歌曲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