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趁青春 进社区|校(院)与泰山区联合启动 “医路同行 青护万家”行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31

为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高质量健康发展,3月29日上午,校(院)团委联合共青团泰山区委、泰山区卫健局在徐家楼街道启动“医路同行 青护万家”校地共建行动。泰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晓,校(院)团委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undefined

仪式上,第二附属医院的5支青年医疗服务队分别与泰山区徐家楼街道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青年医疗服务队代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4支“青小医”健康守护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undefined

校(院)“青小医”健康守护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开发了“健康‘码’上来”服务项目,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将健康知识拍摄成微视频,制作成二维码,让社区居民随时随地都能扫码观看学习,实用方便快捷。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对“健康‘码’上来”服务内容进行了现场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医学专家在社区广场进行了健康义诊。

本次校地共建行动是发挥校(院)医疗优势,实现校地合作共赢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校(院)共青团组织将进一步加强与泰山区团委的联系,在健康知识普及、社区义诊服务、特殊人群关爱、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拓宽校(院)实践育人渠道集聚青春力量。

泰山区团委、区卫健局、徐家楼街道、校(院)护理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负责同志,第二附属医院青年医疗服务队以及大学生志愿者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文明校园创建,献血绘就爱心——校(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文明创建,志愿先行 | 校(院)团委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