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文明校园创建 志愿服务先行|校(院)团委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4-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由校(院)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学雷锋主题活动如期开展。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了学雷锋主题线上作品征集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响应,通过绘画、摄影、文字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学生们的创意与才华,更传递出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经过评选,主办方对获得优秀的作品进行表彰与展示,激励了更多同学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

在“让爱不闲置”爱心义捐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将闲置的衣物、书籍、文具等物品进行捐赠。这些物品承载着学生们的爱心,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和关爱。此次义捐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和帮助他人的喜悦,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予’她同行,‘卫’你而来”卫生巾互助活动通过在洗手间储存应急卫生巾的方式,帮助女性解决应急的生理问题,提高了公众对女性生理问题的认识,传递了关爱与支持的力量。

在社区宣讲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他们通过讲解、示范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沟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也让雷锋精神在社区中得到了广泛传播与弘扬。

此外,星星桥(西客站)志愿服务活动也备受关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过往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们前往饮马小学开展体育实践活动,与小学生们一起运动,一起成长,传递健康与快乐,也让学生们收获了成就感与幸福感。

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在未来的日子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子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这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青春之音,为你而乐|2024年时光音乐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文明校园创建,献血绘就爱心——校(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